当前位置: 首页 \ 优质课程与资源
优质课程与资源

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对于深化教学改革,辅助教学发挥着重要作用。2001年以来,以课程建设带动带动教学资源建设的方式,通过收集国内外优秀教学资源、立项支持建设等方式,在全校共享的网络教学平台和资源管理平台上,建立起丰富的优质教学资源库,为给教师提供备课资源。

精品课程

在全国率先建立精品课制度,以评促建,通过建设具有特色和一流教学水平的优秀课程,全面带动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

精品视频公开课

精品视频公开课以普及共享优质课程资源为目的、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和教育教学规律、展示教师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服务学习者自主学习、通过网络传播的开放课程。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以高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精品视频公开课着力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主流文化、宣传科学理论,广泛传播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和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提升高校学生及社会大众的科学文化素养,服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精品资源共享课

精品资源共享课是以普及共享优质课程资源为目的、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和教育教学规律、展示教师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服务学习者自主学习、通过网络传播的开放课程。

精品资源共享课是以高校教师和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学习者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等各类网络共享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着力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

学堂在线

学堂在线为在线课程平台,以改进学校教育,为公众提供优秀的学习机会。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为主体的开发团队基于 OpenEdX 平台开发了学堂在线www.xuetang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