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指导与咨询
教学指导与咨询

将教学培训、教学过程反馈与教学咨询相互结合,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个性化咨询服务。依托清华大学校园网建立师生间、教师与专家间、教师间的网络交互咨询平台,组建文理兼顾、专业课与基础课并重、各年龄段全覆盖的专家组。面对青年教师安排专家跟踪听课,面对面的沟通等方式,帮助青年教师顺利过渡到任课教师的角色中。

教学指导委员会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教评中心组织推荐教指委委员。

教学顾问

为了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教师对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参与、指导与监督,清华大学于2020年1月成立新一届教学顾问组,共有来自29个院系的39位教师聘为新一届教学顾问组专家。教学顾问专家将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教学质量管理和评价、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和青年教师培养、各类教学评审等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提供咨询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