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与奖励
教学成果与奖励
新百年教学成就奖

为了表彰长期坚守教学一线,在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鼓励广大教师在教学上追求卓越,更好地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2017年学校设立“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教评中心负责每二年1次的“新百年教学成就奖”评选工作。

年度教学优秀奖

为了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全校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学校从2016年度开始评选“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教评中心负责每年1次的“年度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

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

为建设一支教学科研水平兼备,具备良好师德的青年教师队伍,1996年清华大学设立了"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教评中心负责每年1次的"青教奖"评选工作。

教学名师奖

为充分发挥广大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表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积极组织推荐申报国家级和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

教学成果奖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教评中心负责开展校内每二年1次的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并积极组织推荐申报每四年1次的国家和北京市级教学成果奖。

教学团队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确保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组织推荐申报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通过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建设,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