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详细内容
“挑战性学习”教学工作坊 报名通知2017/05/17

Challenge-based learning

 

时间:5月24日(星期三)14:00-17:00

地点:六教6A211

主讲人:丹麦奥尔堡大学Anette Kolmos教授

 

挑战性学习(Challenge-based learning ,简称CBL)是比较新颖的教育名词,挑战性学习关注于分析解决现实挑战,采用协作式和问题导向教学法鼓励学生开创思维、定义问题、开发深层知识、团队协助、整合技能、应对挑战、实现目标。挑战性学习与问题导向学习(Problem-based learning,简称PBL)等其他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方法有很多共同之处。

工作坊将通过主动学习的形式,介绍应用CBL和PBL来解决问题的实践经验,以及丹麦工程教育界的研究成果。

讲座专家简介:

Anette Kolmos,丹麦奥尔堡大学教授,工程教育问题导向学习中心(UNISCO)主任。Kolmos教授过去20年在PBL、挑战性课程组织架构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于2013年获得IFEES全球工程教育杰出奖。

 

工作坊现面向全校教师开放报名,请登录http://qiyuan.tsinghua.edu.cn (工作证号+info密码),主页右侧点击 “会议报名”,选择要听取的报告,填写报名信息即可。

咨询电话: 6278-9468,宋老师

 

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

工程教育研究中心 

2017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