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详细内容
“在教学中提升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工作坊 报名通知2016/10/27

“在教学中提升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工作坊  报名通知

——清华-ETS“教学测评设计与学习评估”系列工作坊第二场

 

批判性思维被普遍确立为现代高等教育的目标之一。全世界433家教育机构中超过95%的首席学术官员认为,学生最需具备的智力技能和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即为批判性思维能力。

什么是批判性思维?如何评测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其它国家的一流大学教师如何提升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11月12日,来听听专门从事批判性思维理论和测评研究的美国ETS中心的专家怎么说。

你有没有想过这些教学方法,有一天也可能出现在自己的课堂上?角色扮演、分组讨论、苏格拉底式对话、运用前沿的多媒体技术、项目式学习、设置游戏……

比形式更重要的,是如何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这需要教师提高自身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并运用在课堂中。什么样的教学目标才是好的目标?如何能深刻理解学生学习中的难点?怎样把多元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目标、教学难点紧密结合,成为一个整体,设计出让学生抢都抢不上,有口皆碑的超赞课堂?

11月12日,来听听清华校友,C计划联合创始人,批判性思维首席导师怎么说。

工作坊的形式,互动式体验,小组完成教学设计的任务,互相PK,High翻全场!

11月12日,还等什么?名额有限,手~慢~无~

“在教学中提升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工作坊

l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8:30-16:30

l  地点待定

l   讲座专家

1.       ETS试题开发部主任:Doug Baldwin先生

2.       ETS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测量与统计专家:刘 鸥 博士

3.       C计划联合创始人、批判性思维首席讲师:郭兆凡 女士

现面向全校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开放报名,请登录http://qiyuan.tsinghua.edu.cn (工作/学生证号:info密码),点击右侧“会议报名”,填写信息即可。

咨询电话: 6278-9468,宋老师

教务处    

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

2016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