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详细内容
清华大学“教与学”教师分享会报名通知_No.132019/04/18

 

 

“教与学”教师分享会第13

以符代数 相忘江湖

——代数类数学课教学的一点感悟

时间:201942412:0013:30

地点:1911咖啡艺博店(艺术博物馆东门南侧)二层

教与学”的辩证统一,是教学工作中不断追求的目标,也是实现有效教学的基础。时代发展对于教育教学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实现有效教学,提高教学成效是每位任课教师都需要面对的问题。我校有很多不断追求教学卓越的教师,他们对于“教与学”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也在教学实践中实现了有效教学。向这些优秀教师学习,与他们一起分享和交流教学中的经验,是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

13场分享会将于424日中午12:0013:30举行,本次分享邀请到数学系副教授杨晶分享:“以符代数,相忘江湖”——代数类数学课教学的一点感悟

主讲人简介:杨晶,数学科学系副教授,1997-2006年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学士、博士,2006至今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任教。现任数学系学生组长、党委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数论及代数编码。曾获清华大学骨干青年教师,入选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计划,获第12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长期讲授代数类相关的数学课程,包括《线性代数1&2》、《抽象代数》、《应用近世代数》、《代数编码理论》等,深受学生喜爱,教学评估优秀。独立开授MOOC课程《简明线性代数》,并入选国家在线精品课程。2018年获清华大学第十六届“良师益友”称号,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类A组一等奖、最佳演示奖;2016年清华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理工组一等奖;2016年第二届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北京赛区特等奖、华北赛区特等奖,并代表华北赛区参加全国比赛,获全国一等奖(线性代数组第一名)。

内容简介:数学课是高校诸多课程中较为抽象的课程,而代数类课程,又是数学课中较为抽象的课程。在代数类数学课程中,如何引入形象的方式讲解抽象的内容,并把握好形象与抽象的“度”?如何将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如何将“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自然地展开?针对以上几点谈一些个人的做法和感受。

报名方式:直接访问网址https://jinshuju.net/f/NxkhuW,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容纳人数:40人(即日起接受报名,额满为止)

会议地点信息请参考:https://j.map.baidu.com/MT3r2

 

 

组织教与学”教师分享会,是清华大学追求教学卓越、促进教学发展的一项举措,旨在为全校任课教师搭建一个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欢迎各位热爱教学的教师报名参加。

 

主办单位: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

联系电话:李老师 62789468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