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详细内容
第6场清华大学“教与学”教师午餐会报名通知2017/12/18

清华大学教与学教师午餐会第6

从高观点看基础力学的教与学

时间:2017122712:0013:30

地点:第四教室楼五层培训教室

教与学”的辩证统一,是教学工作中不断追求的目标,也是实现有效教学的基础。时代发展对于教育教学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实现有效教学,提高教学成效是每位任课教师都需要面对的问题。我校有很多不断追求教学卓越的教师,他们对于“教与学”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也在教学实践中实现了有效教学。向这些优秀教师学习,与他们一起分享和交流教学中的经验,是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

6场午餐会将于1227日中午12:0013:30在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培训教室(第四教室楼五层)举行,这次午餐会邀请到航天航空学院教授殷雅俊分享:从高观点看基础力学的教与学,诚邀全校任课教师报名参加。

主讲人简介:殷雅俊,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电系,1987年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1998年于日本广岛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2011年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奖,2016年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基础教学教师奖。主要研究方向有生物微纳米力学与几何、生物分形几何与力学、昆虫仿生力学和张量分析与理性力学的公理化。

报告简介:“高观点”一词源自德国著名数学家Felix Klein的名著《高观点下的基础数学》。与Klein看基础数学的高观点类似,高观点看基础力学,就是教师要引导学生,以力学研究者、探索者和创造者的观点,看基础力学概念的抽象过程和思想的生成过程,师生一起追寻力学先驱们的足迹,从先驱们的思想中学习思想,从先驱们的创造中学习创造。

报名方式:直接访问网址http://dwz.cn/wch1227,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容纳人数:20人(即日起接受报名,额满为止,报名是否成功以收到确认邮件为准)

组织教与学”教师午餐会,是清华大学追求教学卓越、促进教学发展的一项举措,旨在为全校任课教师搭建一个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主办单位: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

联系电话:李老师 62782914

E-mailjpxzx@tsinghua.edu.cn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