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清华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以下简称“教评中心”),原名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成立于1998年,挂靠教务处,面向全校,是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服务和支持的专门机构。

2012年被批准为"十二五"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要职责包括教学培训与教师岗位达标、教学质量管理、组织各种教学成果与奖励评选、教学改革与研究的管理、教学指导与咨询、优质课程与资源建设等。

成立二十余年以来,教评中心始终将工作定位于"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建设教师之家",在实践中逐渐明确了"教师为魂,探索为先,服务为本,培训为要"的理念,形成了教学专家与管理人员相结合的服务团队,开展多方位的教师培训和教学研究工作。

中心获得2001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2000年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2008年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清华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若干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相关教学研究论文近50篇。